全区统计改革试点总结暨广西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议在玉林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10: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广西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自治区统计局于2019年12月20日在玉林市玉州区召开全区统计改革试点总结暨广西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玉州区,参加主会场会议人数达146人,各市统计局及有条件的县(区)统计局共设立了98个分会场,参加分会场会议人数达2585人。 

 

会议组织观看了玉州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视频,听取了玉林市统计局、玉州区政府、武鸣区统计局、东兴市统计局作统计改革试点和规范化建设经验介绍。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对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和规范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作了重要讲话。

吴建新局长总结了2019年全区统计改革和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及成功经验,会议指出,各市、县(区)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统计部门实施一把手工程,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在建立机构、人力资源、经费保障、改善统计工作条件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提升统计人员能力、规范统计操作等六个关键环节上下功夫,推动了全区统计改革和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探索了成功经验。同时也指出了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在建立机制、统计人员力量、统计工作条件、资金保障和企业统计台帐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并从思想认识、方式方法、工作态度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要求下一步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进行整改。

吴建新强调,2020年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开展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最后一年,同时也是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建设启动的第一年,2020年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强县补乡带村、通过培训来强素质,通过规范来强业务,通过信息化来提效率,建立完善机构人员规范配置制度、统计人员素质提升制度、统计工作流程标准化制度、统计数据采集传输信息化制度等四项制度,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和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区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统计局局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相关处室领导,各市统计局局长、分管统计改革和规范化建设的局领导、业务科长,玉林市、玉州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了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