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常务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中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据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4 09: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2月12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常务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据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通知》的印发,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将有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力夯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有力营造统计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统计局系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通知》对统计工作环境改善和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切实把《通知》精神贯穿到统计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执纪执法,严肃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行为,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下一步自治区统计局将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自治区统计局要切实加强与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联系沟通,努力构建规范有序、高效顺畅的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尽快出台相关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对统计违法案件责任人提出处分处理建议,积极协助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相关人员责任追究,不断提高案件协同查处效能。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主持会议,局领导及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