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新率队赴都安县帮扶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6 10: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局定点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帮扶成效。12月10日-11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率队赴都安县帮扶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在安居村召开自治区统计局2019年脱贫攻坚专题会议。自治区政协委员黄卫东,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日灿,局扶贫办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聚焦脱贫成效的巩固提升,紧盯脱贫产业发展壮大,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生产现场,实地了解帮扶村产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产业覆盖多少贫困户,为贫困户年增收多少,为村集体经济增加多少收入,以及2020年产业发展规划。针对5个帮扶村产业发展特点,现场对各个村产业发展进行精准把脉。

 

 

吴建新强调,各帮扶村要在都安县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结合自身实际,紧紧扭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固强补弱,不断更新生产经营理念,持续壮大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做好准备。

吴建新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的决心。二是要统筹分配好时间和精力。年底各项工作头绪多,各类检查考核多,大家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出成效。三是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盯住脱贫验收标准,做好脱贫动态监测,防止返贫现象发生。重点要谋划好明年的产业发展,多带动覆盖贫困户,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四是要加强贫困群众的感恩教育。多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多宣传脱贫攻坚以来党和政府为贫困村、贫困户做的具体事情,引导贫困群众要常怀感恩之心。五是要认真梳理总结。大家要认真梳理年度计划任务哪些完成了,哪些还需再加一把力,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保证年度计划任务不打折扣完成。六是要严守纪律落实规定。工作队员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有关驻村工作要求,遵守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群众纪律,真正做到驻村帮扶风清气正、纪律严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