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新到来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129日,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来宾市召开。自治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建新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既有战略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和理论厚度,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深入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吴建新在来宾市还召开了部分领导干部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构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内容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分析了中央深化统计改革的背景和顶层设计,系统介绍了中央深化统计改革的主要框架内容,重点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系列政策文件,概要介绍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三新”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相关知识,以及全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统计决策部署的主要措施,还就构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征求与会代表意见。最后,他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广西落实落地落细。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

1128日下午,吴建新前往忻城县开展调研,走进当地企业和乡村与一线职工群众交流,鼓励大家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