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获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2-05-10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印发了《关于自治区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桂财预〔2022〕37号),自治区统计局在考核中获评“二等奖”,较2021年“三等奖”有了明显进步,部门预算编制质量显著提高。

2022年,自治区统计局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有保有压、保障重点”原则,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强化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在各处室单位支持与配合下,严格按照各项编制要求,科学编制部门预算,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工作中,自治区统计局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助推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严格预算管理。按照自治区财政厅批复的预算,抓好预算资金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开支,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开支,对临时增加的工作,按程序申请追加或调整预算。二是狠抓预算执行。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的组织、管理、协调和监督职能,紧盯序时开支进度要求,督促提醒各处室单位统筹谋划经费开支,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增强预算执行的均衡性、时效性和有效性。三是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预算绩效管理各项规定和要求,扎实做好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跟踪监控、绩效自评、结果运用、绩效信息公开等工作,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