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行业智能编码试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18: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行业智能编码试点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行业智能编码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布置下阶段试点工作。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天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自治区统计局普查中心解读了试点工作方案,针对试点业务工作流程与软件操作、主要业务活动填报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开展行业智能编码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行业代码编码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统计基础性工作,行业代码的数据质量,直接影响整个统计调查工作的质量。要站在事关全国、全区五经普工作大局和统计数据质量大关的高度,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先行先试,当好国家行业智能编码系统建设的磨刀石、试金石,为全国五经普“试炼”出一把“所向披靡”的智能编码“宝剑”,贡献广西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理解试点方案精神,明确工作重点难点。一是要准确把握行业智能编码试点的重点,即利用国民经济行业全覆盖的大样本检验行业智能编码系统的准确性、检验行业代码编码组织方式的科学性和业务流程的合理性、检验行业智能编码程序的稳定性和适用性。二是要充分预估行业智能编码试点的难点,行业代码编码质量面临调查员、调查对象和编码人员三个方面的挑战。

会议要求,试点地区要精心组织,确保试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试点工作责任。二要加强系统培训,提高试点业务水平。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试点工作效率。四要加强经费保障,有序推进试点工作。五要加强分析研究,做好试点经验总结。

自治区统计局设管处、工业处、投资处、贸经处、人口处、服务业处、普查中心有关人员,全区14市及3个试点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共计约18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