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新任首席统计师 来啦!

发布时间:2022-01-14 1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自治区统计局开展新任首席统计师集体谈话。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作讲话。

自治区统计局局长首先代表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向新聘任首席统计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首席统计师是一个集权威性、专业性(学术性)和荣誉性的职位。自治区统计局首席统计师是一支政治要求严、学术水平高、专业领域代表性强的高层次统计专家队伍,是广西统计领域首席统计师的标杆。

会议强调,新任首席统计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深耕专业领域,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继续谱写统计事业发展更加绚丽的崭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新聘任的自治区统计局首席统计师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老实人严守规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上做表率,在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上做表率。做讲政治的老实人。二是持续努力善学习,做勤奋人练硬实力。作为自治区统计局的首席统计师,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不懈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着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不懈提升统计专业素养,真正成为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只有苦练“内功”,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才能让自己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勇立潮流,才能始终代表广西统计的最高专业能力水平,才能更好发挥在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做善学习的勤奋人。三是勇于担当成示范,做有为人建功立业。要推动营造比学赶超、创新争优的统计业务工作氛围。要以身作则,自觉按照思想艰苦、工作艰苦、学习艰苦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标准上求严,在工作业绩上求实,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勇担责、出现过失敢负责。始终忠诚统计、热爱统计、创新统计、奉献统计、爱岗敬业,为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奉献智慧、勇创佳绩。做干事业的有为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