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18: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月20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教育成果,激励全局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广西统计现代化建设。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祖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年的重要工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局党组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紧密结合统计工作特点,聚焦“五抓五聚五促”,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效突出。

会议强调,全局各处室各单位、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深化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广西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区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紧扣全区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明确的七项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生动实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统计支撑,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家的局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总结会议。会前,还组织观看了自治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视频集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