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四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1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四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运行分析联席会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林业局、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自治区统计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对于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最新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提高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监测现代化水平。

会议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林业局、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自治区统计局分别就今年四季度和全年的主要农产品、农业生产情况及经济运行形势作交流;就当前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形势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分析研讨,重点分析粮食、蔬菜、水果、林业、畜禽、水产品等农业生产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对明年农业经济趋势进行预测,提出工作建议;就如何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高质量发展,向技术要产量,深挖农业农村经济增长潜力提出各自的想法。

会议还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计划,提出将以各部门数据为基础,探索建立全区规模以上经营主体名录库的初步方案,各单位表示将根据本部门的资源,给于技术上的最大支持;会议还对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联席会议组织方式、农业产值核算方法、价格指数生产方式等方面进行交流。会议现场交流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四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正当其时,对于准确把握全年趋势,规划明年工作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希望能继续强化联席会议制度,以此平台作为沟通协调农业农村工作的抓手,提时效、出实情、献良策,加强部门数据资料共享,提高农业经济运行分析监测能力,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