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出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建设国家试点工作纪实片

发布时间:2022-01-02 18: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记录反映广西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建设国家试点工作成果,多角度呈现试点工作,自治区统计局制作了试点工作纪实片《勇立统计改革潮头,争当GIS应用先锋——广西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建设国家试点工作纪实》。

该片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以“采取六大举措,高效推动试点改革工作”为主题,系统介绍自治区、试点市、试点县(区)为顺利完成试点改革工作任务,在组织领导、部署谋划、工作机制、人员和经费保障、业务指导、总结评估等六大方面采取的措施。第二部分以“试点改革圆满成功,取得四大显著成效”为主题,总结展示了广西在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检验国家试点方案和工作流程、探索建设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基本思路、编写统计用地名地址规范标准建议书和制作一套试点经济地理图册等工作成效。第三部分以“改革在路上,砥砺再前行”为主题,表明了广西将进一步总结好运用好本次国家试点经验成果,继续深入推进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建设、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决心。

纪实片详细记录了自治区、试点市、县(区)统计系统及乡镇(街道)、村(居)工作人员在试点中的工作点滴。该片在试点总结大会上播出,引起全区各市特别是试点市、县(区)的强烈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