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举行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6 17: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自治区统计局举行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处级领导干部11人进行了集体宣誓,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出席宪法宣誓仪式并讲话,自治区统计局一级巡视员石日灿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上午11时,宣誓仪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国徽,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吴建新宣读了2021年新任处级领导任命文件。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重领誓,新任的处级领导干部面向国旗、国徽,列队站立,神情庄重肃穆,依法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坚定铿锵的誓言响彻会场。

吴建新指出,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是彰显宪法精神的庄严仪式,是全面贯彻中央决策、依法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重大举措,对于培育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推动全局领导干部带头依法履职、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必将有力促进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为自觉追求,为统计现代化改革尽心竭力、再立新功。

吴建新强调,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是广西统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广西统计事业的栋梁之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庄严誓词、践行庄严承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

吴建新向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锤炼政治品质。作为领导干部要忠诚。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推进统计改革事业发展上作表率。做讲政治、守规矩的领导干部。二是永葆学习之心,提高干事本领。作为领导干部要勤学。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着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不懈提升统计专业素养,真正成为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勤学习、高素质的领导干部。三要加强廉洁自律,筑牢廉政防线。作为领导干部要干净。要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始终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用权。要管住自己做示范、一岗双责带队伍。做遵法纪、不爱财的领导干部。四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作为领导干部要有作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担当意识,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始终忠诚统计、热爱统计、创新统计、奉献统计、爱岗敬业,为推动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奉献智慧,勇创佳绩。做勇担当、善作为的领导干部。

自治区统计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见证了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