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全区统计系统参加国家统计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8 17: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在国家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集中宣法之际,为持续有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12月6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有关通知要求,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全区统计系统3000多人,参加国家统计局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韩大元授课。韩大元教授从《统计法》与《宪法》的关系着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宪法观和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要义、要求等,生动诠释了宪法的历史观、宪法的人民观、宪法的稳预期性,深入分析了当前依宪治国依宪执政面临的问题,并从提高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宪法自信,维护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坚持宪法的人民性,积极回应人民的合理期待,理直气壮地坚持“宪法至上”等方面,为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通过学习,全区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依法治国必先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必先依宪执政”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理论有了更新的认识和领悟,为全区统计系统持续有效地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依宪统计依宪治统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政治思想和法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