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赴都安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定点帮扶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3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11月30日至12月1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率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都安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慰问等方式,深入了解自治区统计局五个定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展情况,与都安县领导、有关部门会商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的举措,谋划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措施。

11月30日,吴建新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建君的陪同下,首先到安居村实地考察优质肉牛养殖项目,与投资方广西中投华农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安居村养牛场负责人就产业用水、后续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中投华农公司将安居肉牛养殖成功模式移植到来宾忻城投资建设“南方牛都”,打造长江以南最大的单体肉牛全产业链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吴建新强调,安居村养牛扶贫车间为全区发展壮大养牛产业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的成功模式,希望都安县党委、政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及时解决实际困难。都安县县委书记李建君代表县委县政府诚邀中投华农公司依托都安县“贷牛还牛”产业发展良好氛围和基础,继续在都安县境内投资发展壮大单体肉牛全产业链。吴建新还深入安居村监测户、稳定脱贫户走访慰问,了解稳定收入以及兜底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吴建新赴隆坝村实地考察中心羊场项目推进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用电难等问题,与挂村县领导、县供电局等部门现场沟通会商,排定解决困难问题的时间表。

11月30日,吴建新在都安县政府行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调研座谈会。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都安县县长黄瑞吉、副县长蓝绍宁及县直有关部门,企业家代表广西中投华农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颖华等参加座谈会。吴建新提出,自治区统计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都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帮扶五个村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切实落实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有关政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做大做强现有产业;要大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要加强动态监测,守住防止群体返贫风险这个底线。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多向县、乡(镇)两级党委政府和领导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要多学习基层的好作风好经验好办法,坚守为民情怀,把实事好事办好、把人民群众期盼的事办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黄瑞吉对自治区统计局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帮助都安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自治区统计局一如既往予以支持,寄语驻村工作队继续扎根乡村一线,持之以恒抓好驻村帮扶工作,为都安县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题。

调研期间,挂村的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定点帮扶的板庆村、旱塘村、池花村,实地调研林下综合养殖产业、牛羊养殖、食用菌种植、蜂蜜养殖等产业项目,与县、乡(镇)领导和村两委干部现场会商解决产业道路、用水用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入户慰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以及兜底救助等政策的落实情况。调研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