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在桂林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1 17:25 来源:

近日,广西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在桂林举办。培训班传达学习全国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视频培训班的精神,总结了2021年广西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对2021年年报及2022年定报业务进行了培训,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广西统计局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石日灿指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离不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劳动工资统计作为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基础资料之一,反映了收入分配政策的执行效果,对完善收入分配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随着当前工资统计重要性日益凸显,国家统计局对数据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人员素质和能力显得尤为必要。

石日灿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人员、经费各项保障。二要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努力提升做好该项业务工作的本领。三要加强数据审核力度,数据质量核查要形成常态化,确保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四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坚决抵制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

培训班针对统计调查制度、数据审核要点、平台实务操作技巧和日常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培训效果良好,达到了增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的预期目的,为做好下一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各市、县(区、市)统计局负责劳动工资统计的相关科(股)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