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为民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自治区统计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7:40 来源:

2021年是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支持龙胜各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增进民族感情,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近日,自治区统计局以支持龙胜各族自治县70周年庆为民办实事为主题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以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为民办实事为主题,自治区统计局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统计局召开座谈会,与少数民族统计干部展开工作交流,详细了解少数民族统计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听取少数民族统计干部对全区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还深入基层,深入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开展了慰问活动,详细询问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少数民族贫困家庭送上生活慰问品。另外,自治区统计局还大力协调解决资金15万元,用以支持龙胜各族自治县统计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开展民族团结创建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更加筑牢了干部职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了民族团结教育,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自治区统计局人事处、桂林市统计局、龙胜各族自治县统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