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5次专题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19:00 来源:

9月30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5次专题研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和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旭、付天德,局总统计师周竞龙,一级巡视员石日灿,二级巡视员李勇、庞丽萍、唐素平参加研讨。

本次理论学习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进行了研讨,6位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发言,唐旭、付天德、石日灿、李勇等局领导作了重点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念学习,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提高依法治统能力,在加强统计监督上下功夫;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坚持实事求是的职业操守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弘扬职业精神,形成特色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决狠抓落实,强化决策执行;坚守关键节点,查纠“四风”问题。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实效。进一步努力提高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努力提高基层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努力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进一步努力稳步推进统计方法制度改革;进一步努力提高全区部门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努力提高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