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开展新晋升新入职干部职工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10-08 09:05 来源:

近日,自治区统计局依托全区市县(区)统计局新任班子成员任职培训班开展新晋升新入职干部职工集体廉政谈话。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作讲话。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付天德主持会议。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旨于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2021年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新晋升新入职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建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提高依法治统能力,在加强统计监督上下功夫;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坚持实事求是的职业操守上下功夫。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决狠抓落实,强化决策执行;坚守职业道德,抓好行风建设。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实效。进一步努力提高“五种水平”,即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现代化水平、基层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部门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和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吴建新要求,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全区市县(区)统计局新任班子成员,自治区统计局2020年8月以来新晋升职务职级或专业技术岗位和新入职的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谈话。通过谈话,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锤炼党性意志,筑牢信仰之基,加强自我修炼,严守思想防线,苦练内功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广西统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