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数据联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9 09:05 来源:

为提高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数据质量,近日,自治区统计局在南宁市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数据联审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服务业统计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全区关于开展服务业统计改革的进度和计划,对全区各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规模以下服务业、部分行业事业单位数据开展了联审工作,重点对各市1-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数据质量进行分析评估。各地市参会代表就本市今年以来规模以上服务业数据质量控制和评估、企业入库等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热烈讨论,服务业处相关同志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和指导。

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区服务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服务业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全区改革重点工作要求,全力推动服务业统计改革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新兴产业监测。针对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服务业、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等行业,进行重点产业监测。三是切实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以数据质量核查为抓手,逐步形成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常态化。四是持续抓好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结合企业用电量监测、经营状况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监测和研判。

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处相关人员、各市统计局服务业科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