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9 1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加快推进我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建设,11月29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半月来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布置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副组长唐旭主持会议。

吴建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推进我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一是要及时汇总各方面情况,不断完善试点软件,全力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二是要加强软件安装技术力量,配足软件安装人员,提高人员素质,强化培训管理。同时要建立全区协调联动的信息化沟通机制,形成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信息化处理渠道,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加快推动企业改善自身基础条件,尽快提升自身电脑系统环境配置,提高企业统计现代化管理水平。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专业处处长、工作小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要落实专人负责试点工作,对工作不力拖后腿的要问责。要建立直通企业的指导机制,直通软件开发企业的沟通机制。五是要加强整体统筹协调。自治区统计局要加强整体推进指导,由分管领导负责分片区到试点县(市、区)进行实地督导。同时,建立信息化的指挥协调督导机制,及时了解试点进展情况。六是要及时起草规范性文件,打消企业顾虑,为明年全面推行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做好法律规范准备。七是要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力争形成全社会共同促进试点工作的良好工作氛围。

局设管处、工业处、投资处、服务业处、贸经处和数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整体推进情况,本领域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汇报。台账软件开发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对相关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各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台账软件开发企业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