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计教育培训网络平台正式上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12 17: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推动我区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全区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今年上半年,自治区统计局教育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聚焦教育培训顶层设计,紧盯基层统计人员教育培训需求,搭建了广西统计教育培训网络平台,把线上教育培训延伸到乡镇、企业,作为基层统计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抓手,不断促进基层统计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广西统计教育培训网络平台首批线上培训班于8月1日已正式开班,11月30日前完成年度学习培训任务。培训对象覆盖全区县级统计机构、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和部分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人员,培训规模达7500人。学员可以通过电脑、移动端等进行学习,满足基层统计人员方便快捷的线上培训需求。培训课程包括统计专业知识、政治理论、党史党建、能力提升、人文国学等五个版块内容,前期设置了36门课程,其中统计专业知识为必修课程共18门40课时,其他四个版块为选修课程共18门46课时,选修课由学员任选10课时及以上课程学习培训,学员通过线上培训学习,年度可获得50个以上培训课时,培训班建立了学员培训电子档案,作为基层统计人员年度培训考核的重要依据。

广西统计教育培训网络平台是全区统计系统常态化线上教育培训平台,作为国家统计教育培训平台的延伸和补充,具有经济性、灵活性、覆盖面广的优势特点,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将线上教育培训拓展延伸到乡镇、企业的省份之一,该平台还具备在线直播培训功能,满足各类统计专业组织开展在线视频直播培训,实现了我区线下和线上教育培训相结合相促进的多方式培训模式。

广西统计教育培训网络平台设置了自治区、市、县三级管理员,负责线上培训管理和督学、促学工作。平台安排了专属客服值班,提供全天24小时运维服务,确保线上教育培训有序运行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健全完善线上教育培训工作制度机制,及时更新教育培训资源,扩大培训对象范围,认真抓好督学促学工作,确保线上教育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为我区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