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0年统计改革暨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总结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16: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全面总结3年来统计改革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经验,2020年12月23日,自治区统计局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在南宁召开全区统计改革暨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总结视频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三年来,全区各级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统计体制、加强统计监督、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基层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提高基层统计工作规范性和源头数据质量为目标,按照强县补乡带村的基层统计改革思路,积极探索基层统计工作的新机制新举措,广西新时代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各级各部门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的氛围明显增强,基层统计力量得到明显加强,统计工作机制明显理顺,基层统计工作条件明显改善,数据采集流程明显规范,人员素质得到明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明显提高。为构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吴建新局长强调,广西各级统计部门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深化统计改革,支撑统计现代化发展。二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积极探索研究,结合实际情况,主动作为,满足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需求。三要围绕框架,谋划内容。从统计发展大局出发,主动谋划,统筹协调。四要巩固成果,循序渐进。既要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果,又要扩大战果,循序渐进,大胆创新,推动统计向现代化迈进。

会议还宣读了2020年广西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的通报,听取了上林、灌阳、桂平、田阳、巴马5县区统计局关于统计改革和规范化建设的经验介绍,讨论了2021年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工作方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日灿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祖海、周旻,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付天德,二级巡视员李勇、郑贵敏、庞丽萍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领导,各市统计局局长、分管统计改革和规范化建设的副局长、业务科长,部分县统计局局长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县统计局领导及各科(股)负责人,已接通视频会议系统的乡镇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和乡村两级统计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