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3 11: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020年12月10日,自治区统计局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2020年新任处级领导干部24人进行了集体宣誓,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监誓,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上午11时,仪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吴建新宣读了2020年新任处级领导的任命文件。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重领誓,24名新任的处级领导干部面向国旗、国徽,列队站立,神情庄重肃穆,依法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坚定铿锵的誓言响彻会场。

吴建新向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锤炼政治品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推进统计改革事业发展上做表率。做讲政治、守规矩的领导干部。二要永葆学习之心,提高干事本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与“思”、“思”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干中学,学中干,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力求做理论上的专家,当业务上的行家,着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统计专业素养,真正成为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勤学习、高素质的领导干部。三要加强廉洁自律,筑牢廉政防线。要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习惯于在法律约束下作决策,在制度笼子里办事情,时刻用宣誓誓言提醒、警醒自己,在监督下改进自身工作、提高履职水平,筑牢廉洁从政的法治屏障。做遵法纪、不爱财的领导干部。四要依法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担当意识,以身作则,在工作标准上求严、在工作业绩上求实,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勇担责、出现过失敢负责。始终忠诚统计、热爱统计、创新统计、奉献统计,自觉投身统计改革发展,为推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勤奋工作,努力开拓。做勇担当、善作为的领导干部。

进入新时代,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吴建新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统计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希望新任职的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庄严誓词、践行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严格依宪依法办事,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新的工作,以显著的工作成绩回报党组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在深化统计改革发展、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统计体系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自治区统计局领导唐旭、周旻、付天德、李勇、郑贵敏、庞丽萍,各处室单位处级领导干部见证了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