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旭主持召开2020年广西统计重要问题研究课题集中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2-13 11: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严把研究成果质量关,切实提高课题研究水平,根据2020年广西统计重要问题研究工作安排,12月8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旭主持召开2020年广西统计重要问题研究课题集中评审会,对统计改革部分和四经普部分共计17项课题进行评审。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庞丽萍出席会议并主持分组评审。

唐旭在课题评审前向专家评委简要介绍了2020年广西统计重要问题研究工作的背景和课题开展情况,并对评审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唐旭指出,本年度课题研究选题全面,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事关经济发展大局重要问题和事关统计改革发展关键性长远性问题以及当前统计制度方法创新重要问题为研究的核心内容,课题研究成果可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有价值的智力支撑。唐旭对评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广西统计重要问题课题研究工作和评审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广西统计学会和自治区经普办有关评审具体规定和要求,切实履行好评审工作职责;二是要给予课题组正确的指导,对课题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有价值、高水平的修改意见,力争课题研究取得新突破;三是要严格把握立项课题的前瞻性和实用性,严把课题成果质量关,确保能评出好的研究成果,切实提高课题研究水平和服务成效,真正使课题研究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受邀专家评委分为三个评审组对课题进行评审,各组评委密切合作、认真把关,圆满完成了课题评审工作。评审期间,各课题组代表对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评委们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做出了精准点评,既肯定了课题研究报告的亮点、优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报告,提升成果质量,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来自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广西社科院、广西信息中心、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部门、研究机构、高校的15位专家评委以及自治区统计局有关处室领导、课题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