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计数据发布库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19: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便捷、高效地服务社会公众,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查询统计数据的灵活性,20201125日,广西统计数据发布库通过自治区统计局政府网站和广西统计微信公众号进行上线运行,正式向社会公众发布。

广西统计数据发布库是自治区统计局广西大数据应用统计支撑平台项目中一个重要应用系统。发布库数据涵盖广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主要指标时间序列数据,包含广西数据、地级市数据、各县数据以及广西统计年鉴等统计数据资料,同时还加入了其他政府部门网站的统计数据栏目链接,满足了社会公众对允许公开共享的统计数据的查询需求。

广西统计数据发布库是自治区统计局首次以数据库形式向社会公众发布广西统计数据,区别于以往人工编辑数据表推送的方式。发布库通过局专业处室定期在广西大数据应用统计支撑平台上录入最新的统计数据,严格审核后一键同步更新到该发布库上,实现了可按数据项、地区、时间周期等维度的便捷数据查询、下载、展示分析等功能,将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全面、及时、准确的统计数据服务。

近两年来,自治区统计局加快大数据统计应用步伐,依托云计算、数据仓库、大数据智能分析、可视化展示等技术,建成了涵盖数据管理、数据查询、分析预测、景气预警、专题应用、资源共享等功能模块的广西大数据应用统计支撑平台、广西统计数据发布库等应用系统,有力推进了统计数据运用转型和统计能力现代化。

广西统计数据发布库的上线运行,标志着广西统计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自治区统计局运用现代化手段服务社会公众的能力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自治区统计局将不断完善发布库的功能版块,努力以更便捷、快速的方式向公众发布统计数据信息。

广西统计数据发布库的浏览方式:

1.自治区统计局政府网站(http://tjj.gxzf.gov.cn)首页和统计数据栏目的“广西统计数据发布库”链接;
   2.“
广西统计”微信公众号“统计数据——数据发布库”链接;
   3.
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xzf.gov.cn)数据发布栏目“广西统计数据发布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