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考区2020年度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020年10月18日,在全国统计考办的统一领导下,广西圆满完成了2020年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广西考区2020年度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共有考生3646人,其中,初级考生1382人,中级考生2105人,高级考生159人。广西考区设南宁、桂林两个考点,分别设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穿山校区),共148个考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广西统计考办在广西统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国家统计考办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统筹安排,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考前各项工作,确保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顺利进行。一是按照新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西统计局与广西人社厅、广西人事考试院共同成立了广西区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疫情防控的领导,全面领导广西考区2020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实际早谋划早部署。多次与广西人社厅、广西人事考试院就本年度合作开展考务工作进行沟通协商,明确了各自分工;多方解决疫情影响下考点选址难的突出问题。三是从严把关细致做好报名审核。坚持分级负责制,严格对照报名条件,由14个地市统计考办负责对本市报名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广西统计考办重点复核不合格人员,确保审核准确无误。四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考前考务。严格按照全国统计考办规定的标准规范设置布置考点、考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并发布了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考生须知和考前温馨提示;严格落实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上岗制度,在南宁、桂林考点分别组织所有监考员、考务工作人员进行2次培训,精细明确分工,确保考试工作顺利有序、严密细致进行。五是悉心周到提供高质量考务服务。在考场分布图前安排专门导引员、讲解员,详细回应考生咨询;为残疾考生送上关心爱护,针对考场无电梯,残疾考生上下楼不便的情况,工作人员主动背考生上下楼,确保考生准时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金红带队的全国考试巡视组进驻广西考区南宁考点巡视考试和疫情防控举措情况,为广西考区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建议。在考生结束考试后,先后召开高级资格考试考生座谈会、初中级资格考试考生座谈会,认真听取考生关于人事考试系统及应试试题的意见。

广西统计局局长吴建新,广西统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广西统计局副局长唐旭,广西人社厅副厅长蒋劼率队在南宁考点进行考务督导巡视工作;广西统计局总统计师付天德率队赴桂林考点进行考务督导巡视工作。广西统计局、广西人社厅相关处室同志分别参与南宁、桂林考点的督导巡视工作。

2020年12月18日,考试成绩查询系统将开通,考试成绩合格标准随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中国考试网查询个人成绩情况。广西统计考办将一如既往做好考生成绩查询咨询、合格考生条件审核及证书发放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