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出台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处理预案

发布时间:2020-10-21 19: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突发事件综合应对能力,10月初,自治区统计局印发《自治区统计局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处理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根据国家《信息安全事件分类分级指南》《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事件管理指南》《国家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处理预案》等有关法律规章,结合自治区统计局实际,对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分类、事件分级、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后期处置、应急保障做出了具体规定。

《预案》共七章二十二条,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明确出台的目的、依据、适用范围、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分类和突发事件等级;二是明确应急工作责任部门和应急工作职能单位及其相应的工作职责;三是明确监测预警机制,确定监测范围,做好预防预警工作;四是明确应急响应程序,对八类突发事件以及四级突发事件的响应程序做出了具体规定;五是明确后期处置程序,规范事后检查与奖惩事项;六是明确应急保障机制,做到人员保障、组织保障、环境保障、技术保障、通信保障和处理流程保障。

《预案》的出台,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自治区统计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工作的制度体系,保障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各类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规范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提高预防和控制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减轻或消除突发事件的危害和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