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新局长率队赴都安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0 09: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及时推动解决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都安县脱贫攻坚圆满收官,9月27—28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率局领导班子成员赴都安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邀请广西大学肉牛肉羊产业创新团队的3位专家随同对五个定点帮扶贫困村的肉牛肉羊产业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27日下午,吴建新一行直奔都安县旱塘村和池花村,深入旱塘村的养牛场、中心羊场以及池花村的山羊养殖场实地调研,认真仔细查看肉牛、肉羊的生长状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突出问题把脉会诊,与驻村第一书记、养牛人员、羊场管理人员围绕养殖管理模式、养殖技术和运营效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研究生导师、肉牛肉羊产业团队首席专家韦英明教授对两个村的养殖产业进行把脉会诊,当场指出问题,与产业负责人面授机宜,传授科学养殖技术,针对性提出改进提高养殖效益、统筹解决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矛盾的意见建议。

28日上午,吴建新一行在都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蓝如帅同志的陪同下,对安居村养牛场二期扩建工程建设情况、安居村养蜂产业进行实地调研,组织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举行安居村首届开密节仪式。组织5个定点帮扶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及养牛专业户代表等共20多人现场观摩了安居村肉牛养殖饲养技术,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韦英明院长向观摩人员详细讲解了饲料选择、投食喂养、栏舍建设、生物防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技术要求。随后,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在安居村村部主持举办了“自治区统计局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韦英明院长、首席专家为五个村观摩人员送上了一堂肉牛养殖技术专题讲座,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解了肉牛养殖的科学技术规范,深入浅出传授了养牛技术,送给了养牛专业户一餐“知识大宴”,大家大赞受益匪浅,希望自治区统计局多举办几次这样的培训。

28日下午,吴建新一行不辞辛劳,在都安县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定点帮扶都安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与都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会商研究解决2020年644万产业及配套项目、水、电、路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征求、听取都安县及驻村第一书记对自治区统计局脱贫攻坚成效宣传提纲的修改意见。吴建新同志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依靠大公司这个平台带动产业发展,全力在产业运营盈利上下功夫,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二是要抓好党建,提高“两委”战斗力。这是村集体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重要保障。三是要配合做好脱贫攻坚成效的宣传。让老百姓懂得脱贫攻坚成效来之不易,对党和政府心怀感恩;要加强脱贫攻坚资料收集,为下一步制作脱贫攻坚宣传视频提供充分的素材。四是驻村第一书记要严守纪律,提高能力水平,争取创造最好的业绩。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旻,二级巡视员李勇,局扶贫办及相关处室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