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出台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10-10 08: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9月29日,广西局印发《广西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家统计局《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规章,从加强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规范性、统一性管理,提高统计调查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杜绝非法调查和重复调查,减轻统计调查对象负担,推进统计信息共享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为依法审批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办法》共六章三十八条,主要对起草的目的、依据、适用范围及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定义、制定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应该遵循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审批机关提供的服务等方面作了明确的规定。

《办法》的出台,进一步界定了地方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厘清了各相关单位责任,梳理了申报流程具体细节,确保各项统计调查科学、严谨、合规,是广西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工作规范化的基本遵循,对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促进部门开展全行业统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