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13: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920日上午,由广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南宁市政府主办,南宁市统计局、兴宁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旨在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广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在致辞中向现场市民群众介绍了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及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吴建新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阶段即将到来。希望社会各界通过“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全面了解人口普查,凝集起全社会的力量,确保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廖金昌指出,2020年不仅是全国人口普查年,也是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年。住户调查是根据人口普查的基础资料,按照人口分布情况开展的随机抽样调查,是党委政府研究制定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决策参考依据。搞好人口普查工作,也是对广西住户调查工作的大力支持。

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指出,人口普查关系到每个家庭和每个人,需要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希望以本次“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统计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开展了《人口普查三字经》、住户调查小品《调查情深》、“国调力量”乐队演唱等文艺宣传节目演出。与市民群众进行了“人人都是统计宣传员”现场互动、“统计知识我知道”趣味有奖游戏、“人口普查我配合”万人签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解读、统计法治宣传、统计违法案件通报等系列统计知识展示等活动。广西统计局同时还举办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线上答题赢好礼活动,组织各市、县(区)统计局在当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 

当天下午,广西统计局作为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参与国家统计局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亮相“云点兵”网上直播环节,向全国网友介绍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情况。 

广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二级巡视员郑贵敏,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邱洪刚,南宁市统计局、兴宁区政府有关领导等出席活动。南宁市辖各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南宁市、县区统计局代表、新闻媒体以及市民群众400多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