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部门为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联合发力

发布时间:2020-09-04 15: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有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防止漏报瞒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广西人普办、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统计局联合转发国务院《关于认真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防止漏报瞒报的通知》(国人普办字〔202013号,以下简称《通知》),并结合广西实际,对广西各级人普机构及相关部门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普查工作人员深入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通知》精神落到实处,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为目标,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普查,防止漏报瞒报,防止人为非法干预,防止弄虚作假,依法依规严格履行保守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和普查数据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严格统计执法,对伪造篡改普查数据,非法干预等统计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二是要求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及其实施细则,确保不变形不走样。

三是要求加强部门联系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地要加强与各部门联系沟通,依据国务院人普办及广西人普办与部门联合下发有关做好人口普查文件精神,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资料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各级人普办、公安局(分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委(局)、统计局积极配合,充分履行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定期检查指导工作实施情况,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