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普办组织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03 19: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务院人普办近日正式印发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7月3日上午,广西人普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中办公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广西人普办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出席会议并就我区学习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提出工作要求,广西人普办第一副主任、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郑贵敏主持会议。

会上,石日灿要求,一是广西人普办全体集中办公人员要带头深入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对方案的规定要求做到烂熟于心,了如指掌,融会贯通,全面掌握,更好地对全区各市、县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指导。二是认真组织市、县、乡各级人普办有关人员参加国务院人普办举办的综合业务视频培训,会后还要逐级多班次有针对性地进行再培训,切实做到各级人口普查机构人人参与培训,个个精通业务,胜任普查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考核办法》,待根据会议研究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

石日灿同志还就我区人口普查近期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人普办对当前人口普查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国务院人普办下发的7月份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要认真做好全区综合试点的总结工作,各市人普办要将本市综合试点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梳理,积极发现试点工作中的创新点、亮点,形成文字材料限时报送自治区人普办。三是继续抓好对各市、县人口普查工作督促指导,特别关注各市对调研指导组提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要抓紧抓实抓好当前的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广西人普办要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及时对各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培训指导,尽早解决,确保全区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五是广西人普办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指挥全区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广西人普办全体集中办公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