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自治区统计局5名驻村第一书记2021年度考核均获评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2-06-28 18: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驻村工作队2021年度考核评定结果反馈的通知》,对全县驻村工作队2021年度考核评定结果进行了反馈,自治区统计局派驻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安居村陈李全、大兴镇池花村陈植成、下坳镇板庆村冯雁、下坳镇隆坝村姚磊、板岭乡旱塘村谢再统等5名驻村第一书记均获评优秀等次。 

奋斗饱含艰辛,2021年正值新老驻村工作队交接之年,在局党组的正确指导和细致关怀下,新到任的驻村第一书记能较快克服陌生且艰苦的环境困难,担当作为主动履职,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阶段,因地制宜以持续加强推动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发展了一批在当地小有名气的产业。安居村养牛业稳定发展,池花村黑山羊养殖小有成色,板庆村木材加工业势头正盛,隆坝村规模羊场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毛葡萄种植也有声有色,旱塘村澳寒羊养殖持续向规模化和规范化发展,5个行政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均在15万元以上,安居村更是突破100万元的关口,是全县所有行政村的明星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及时跟进研究吃透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走进百姓家庭访贫问苦,始终坚持“一户一策”的联系帮扶思路,综合采用外出务工、在乡创业、产业带动、政策兜底等措施,在“造血”上持续发力,避免政策养“懒人”的情形,百姓生活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同时切实加强防“返贫”监测,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能及时施策,把解决群众现实困难与未来发展相结合,确保真帮扶,帮出大成效。 

成绩来之不易,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在同一年度均获评优秀等次在我局派驻历史中尚属首次,在众多派出驻村工作队的单位中也是凤毛麟角。这离不开局党组的全面关心指导,离不开局乡村振兴办的全力统筹协调,离不开所有帮扶干部职工的全心支持配合,更离不开所有驻村工作队员的全程倾情奉献,这不仅是属于我局驻村工作队的荣誉,更是属于我局所有帮扶干部职工的荣誉。希望驻村工作队及全体帮扶干部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凝心聚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取得更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