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部署开展地理信息辅助调查单位维护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4 14: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自治区统计局印发《广西地理信息辅助调查单位维护更新工作方案》,在全区全面推行地理信息辅助调查单位维护更新工作,旨在提升源头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为广西统计地理信息分析应用提供基础数据。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

明确地理信息辅助调查单位维护更新工作的任务目标、对象、实施步骤及完成时限,建立常态化更新机制,及时采集上报每月新增入库和地址有变动的调查单位(项目)地理信息数据,并计划在年内完成需实地定位的全区在库调查单位(项目)地理位置信息采集。

二是规范数据采集流程。

从确定任务底册、推送任务底册和开展实地采集等方面,明确在库一套表调查单位(项目)、每月新增入库和地址有变动的调查单位(项目)地理位置信息采集流程,实现运用手机等电子终端收集、审核、上报调查单位地理信息数据。

三是明确工作职责。

在建立工作机制、组织业务指导与培训、开展数据采集等方面,明确各级普查中心(名录库主管机构)和一套表调查单位相关专业职责,强化责任分工,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