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应考及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1-10-08 17:00 来源:


根据国家和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广西人事考试院发布的《广西人事考试实施期间考生应考及疫情防控须知》,为全力保障广大考生、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现发布次考试考生应考及疫情防控须知。请所有考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并遵照执行疫情防疫的措施和要求。

一、考前14天,通过“爱广西”等手机APP实名申领“广西健康码”;在“广西健康码”界面下,点击“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授权核验个人行程及时更新“广西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提倡尽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二、考前14天,考生应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期国(境)外返桂人员接触,避免去人员流动性较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

三、考试当天,所有考生须持本次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即10月15日以后)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均可)“广西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请考生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以免影响您参加考试,并自备纸质报告,以备不时之需。

四、考点学校设“考生入场身份核验通道”,考生务必带好个人身份证原件或社保卡原件以及打印好的准考证。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

五、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一)考试当天,“广西健康码”非绿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或现场测量体温≥37.3℃或不能按要求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

(二)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综合研判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

考生参加考试时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除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全程佩戴口罩。

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须如实报告近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综合研判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作出书面承诺后,由专人负责带至隔离考场继续进行考试并按统一规定的时间结束考试,所耽误的考试时间由考生自负

考生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16日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前应认真阅读考试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承诺已知悉告知的所有事项,并遵照执行。考生打印准考证即视同为认同签署承诺,请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场规则内容,并遵照执行

考生有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以及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等情形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官网和广西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如有调整,以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