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18: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为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为局干部职工提供安全、舒适、高效的办公环境

)保障本局机关正常高效运转,承办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自治区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0年度总收入570.4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68.44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82.46万元,下降49.69%。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8.44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82.46万元,下降49.69%,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经自治区财政厅批准后调整部分预算到上级主管部门用于新增工作项目。

2.上年结转和结余2.04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04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有些项目尚未完成,支出费用需结转下年度支付。

(二)本单位2020年度总支出570.4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70.48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64.32万元,下降46.33%。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5.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机关后勤保障服务的项目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81.21万元,下降56.72%,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部分预算到上级主管部门用于新增工作项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及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8.87万元,增长36.45%,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单位补缴2014年10月至2016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清算缺口

3.卫生健康支出8.4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0.73万元,下降8.64%,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职工1人,缴纳基数减少

4.住房改革支出14.4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26万元,下降8.70%,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职工1人,缴纳基数减少

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8.1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项目完成后,剩余部分结转结余资金由自治区财政厅收回国库。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0.48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64.32  万元,减少46.33%。其中:基本支出233.04万元,项目支出337.44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40.09万元,支出决算570.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0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685.76万元,支出决算为495.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29%。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经自治区财政厅批准后调整部分预算到上级主管部门用于新增工作项目。

1.机关服务支出158.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84%,主要用于工资支出及日常公用,减少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差旅费、培训费等大幅度减少。

2.统计管理支出33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50%,主要用于机关后勤保障服务项目,减少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经自治区财政厅批准后调整部分预算到上级主管部门用于新增工作项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31.40万元,支出决算为5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87%。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单位补缴2014年10月至2016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清算缺口

1.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49%,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单位补缴2014年10月至2016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清算缺口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8.45万元,支出决算为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14.48万元,支出决算为1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公积金支出1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0.04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9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0.41%。主要原因是追加职工年度绩效奖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46%。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差旅费、培训费等大幅度减少。

(二)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2%。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1人,退休生活补助增加。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机关服务中心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单个项目预算未达到200万元以上,故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