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统计报表制度

发布时间:2008-04-03 15:18 来源:
制定劳动统计报表制度的目的是为了及时、准确地搜集、整理有关企业(单位)从业人员人数及劳动报酬等方面的资料,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制定有关政策、进行宏观决策和调控提供依据,为国民经济核算提供可靠依据。

本报表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及从业人员变动等情况。包括当年年度报表及次年季度报表。

本报表制度是国家统计局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下同)报送劳动统计报表的要求。综合范围为中央和地方各类企业(单位)的资料(不包括乡镇企业、私营单位和个体工商户)。

本报表制度中的企业(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的资料来源为各基层单位劳动情况表,基层单位劳动情况表的布置方式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自行确定。

调查方法及资料汇总上报方式:大部分地区基本采用全面调查和逐级汇总,部分地区采用抽样调查或超级汇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