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广西限额以上零售企业网上零售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20-06-11 10: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今年以来,电商与社交融合蓬勃发展,线下企业积极开拓线上销售业务,互联网销售逆势增长。广西200多家参与网上零售的限额以上零售业企业监测数据显示,网上零售带动新型消费加快发展,“宅经济”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作用凸显。2020年1-5月,广西参与网上零售的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实现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2.40亿元,同比增长91.3%。得益于网上零售业务的迅猛发展,这些企业1-5月零售额合计同比增长17.8%,增幅明显高于同一时期没有网上零售业务的限额以上零售企业。

分月看,1月份限额以上零售企业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44.9%,开局良好。2月、3月同比分别增长217.9%、200.0%,创历史性新高。4月、5月同比分别增长45.4%、33.4%,保持较高增幅。

从商品类型看,粮油食品、通讯器材、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等三大类合计占总零售额七成以上。全部零售额均通过网上实现的限额以上零售企业有40余家,1-5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27.21亿元,同比增长1.8倍。其中,粮油食品类、通讯器材类同比分别增长1.9倍、2.2倍,占全部类别的比重分别为28.1%、24.6%,同比分别提高1.0、2.9个百分点;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同比增长1.7倍、占比为20.8%,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从地区分布看,主要集中在南宁、柳州两市。其中南宁市1-5月限额以上零售企业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79.5%,占全区比重72.3%,同比回落4.7个百分点;柳州市限额以上零售企业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9倍,占全区比重为18.4%,同比提高11.2个百分点。其他12个设区市限额以上零售企业网上零售额合计,占全区比重不足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