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贾楠赴广西调研网格化等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09: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019年12月25至29日,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贾楠一行到广西玉林市、桂林市开展综治网格管理与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调研。

 

贾楠一行先后到了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南江街道办、南江街道办江滨社区和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了解综治网格管理与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及经济普查服务外包等工作情况,深入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桂林漓江千古情演艺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并与玉州区政府、有关单位及乡镇(街道办)和村委会(社区)的网格员等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玉州区开展统计网格化试点及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汇报。

 

贾楠对广西统计网格化试点及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贾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鲜明论断。经济普查后,广西统计部门和政法委合作,把基层网格化和统计工作结合起来,选择玉州区作为网格化试点,探索解决基层统计力量不足等问题,从基层开始整合政府各种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提高政府效能非常有意义。玉州区在统计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上迈进了一步,希望通过网格化试点,归纳、梳理发现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推广经验。明年就要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应充分利用好网格化试点经验,把政法委纳入领导小组成员,在基层整合部门数据,在人口普查中利用综治相关信息,提供人口变动情况,减轻基层人员工作量,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贾楠强调,中央提出精准加强基层法制化管理,要求对统计提供精准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准确的数据,需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每个社区增加统计员不现实,应利用现有人员进行整合,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日常维护更新,为政府决策提供更科学的参考依据。  

自治区经普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唐旭,玉林市、桂林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