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6月13-19日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开展了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大力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通过局办公楼LED大屏播放节能宣传短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节能工作条幅,在“广西统计”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播放节能宣传短片,向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等各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节能减排工作,普及节能和低碳知识。

积极参与线上节能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和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等线上宣传活动直播,观看各种节能宣传视频。

别出心裁拍摄节能宣传短片。以局节能工作为主题,拍摄制作节能宣传短片,重点宣传局光伏发电系统、水循环系统、新能源充电系统、餐厨垃圾处理系统,通过二维动画结合图表的方式宣传节能减排政策知识,形象展现局节能减排工作成效。

全员参与节能健身走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2022年绿色低碳健步走活动。在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央的宣布声中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全体局领导和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统一着装,兴致勃勃按规定路线大步前行,一路精神抖擞,充满朝气,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旗帜带领下,挥舞绿色小旗帜和节能宣传标语,高喊低碳节能口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自然气息、体味环境变化,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推向高潮,让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