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4月28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卓营莅会指导并作集体廉政警示教育讲话。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2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部分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最终受到严惩的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主会场


谢卓营通报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案件数量,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反腐败形势,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了案件呈现的7个新特点和10种新型腐败类型。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有感恩心、敬畏心、责任心。廉政警示教育课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案例具体,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敲响警钟、打好预防针。

唐旭指出,要深刻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的现实需要。

唐旭强调,要准确把握好推进清廉统计机关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实施步骤。要明确推进清廉统计机关建设的五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建设。

唐旭要求,局党组、各党支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履行主体责任。局清廉统计机关建设专责小组工作专班要坚持定期检查、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强清廉统计机关建设督促检查。各处室单位、各党支部要及时总结开展清廉统计机关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全局干部职工约200人,分两个会场同步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