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全市第三季度农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02 08:23 来源:河池市统计局

为夯实河池市农村统计工作基础,推动下一阶段农村统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8月27日,河池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第三季度农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各县(区)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黄晓东总统计师通过直接询问方式,了解2021年各县(区)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下基层调研以及乡、村级台账佐证资料保存等工作,并结合平时报表上报和下基层调研情况,指出了当前基层农业统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具体措施,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一要加强调研和指导,提高队伍业务水平;二是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学习,依法统计。

鉴于今年有较多的新上任领导和协统员,培训会还开展了农村统计基础业务知识、数据异常波动说明、联网直报平台操作等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县(区)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明确了自身责任和工作任务,新加入农村统计工作的专业人员对平台操作和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