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宗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梧州市统计局到藤县象棋镇龙凤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11:24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8月27日,梧州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到藤县象棋镇龙凤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教学暨“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梧州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先来到藤县桥成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展“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参观种植园区,大家对新型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环节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并深入了解合作社发展运行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等,为加快发展合作社提供建言献策。

参观调研结束后,在龙凤村委召开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就党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周雄为龙凤村的党员干部、群众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周雄强调,我们要从梧州光辉的革命历程中获得启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十四五”时期“两个高于、赶超进位”目标,坚定不移做强产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推动梧州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

随后,梧州市统计局与龙凤村年轻党员干部的表演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表演有诗朗诵、情景剧、讲党史故事、谈心声、微访谈、唱红歌等。梧州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半条被子》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故事讲述了长征路上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表达了统计干部职工对红军精神、长征精神的崇敬缅怀。在党员心声大家谈环节,驻村第一书记蒙林辉表示要努力工作,出色完成在疫情防控、禁毒排查、溺水安全等任务。

在活动最后,梧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雄为龙凤村困难大学生送上助学金和生活用品,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孜孜不倦,力争上游。

梧州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员干部以及龙凤村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