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藤县统计局“三到位” 扎实推进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10:22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自全面开展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以来,藤县统计局按照“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培训到位”三到位要求,统筹推进,建立了一支以村级统计网格员为主体的基层统计队伍。实现了运用手机等电子终端收集、审核、上报村级统计数据,源头统计数据采集方式得到改进,为统计调查实现全流程信息化夯实了基础。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创新统计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积累了新经验,相关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认可。

一是人员到位。藤县全面推行“一村一员”“一格一员”工作模式,结合综治网格及统计工作情况,全县划分统计网格303个,配备统计网格员共303人,村级统计队伍趋向年轻化和高素质,为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经费到位。藤县积极筹措经费,将网格员的交通通信及误工补贴等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落实村级统计网格员岗位补贴,激励网格员工作热情,为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三是培训到位。2020年8月至2021年8月,藤县统计局组织网格员分别就农业统计报表、基本单位统计报表的填报,管理平台、微信小程序及手机APP的操作使用等内容共进行了4次专项培训,并不定时到各乡镇、村(社区)进行调研指导,确保每个网格员熟业务、懂操作,为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