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统计局开展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发布时间:2021-08-23 11:58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梧州市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2021年8月13-17日,梧州市统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李秀民带队赴万秀区、长洲区、苍梧县开展二季度劳动工资数据抽查工作,实地走访广西梧州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梧州市人民医院、苍梧县甫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苍梧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等单位,详细了解调查单位用工形式、人员构成、工资构成、参加业务培训等情况。  

此次核查围绕《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报表的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平均人数、工资总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开展,通过查看调查单位2020年二季度和2021年二季度的员工花名册、月度考勤表、工资表、财务明细表、原始会计凭证等资料,分析比对调查单位上报数据与核查数据存在的异常原因,认真填写《劳动工资统计2021年2季度数据质量核查记录表》,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记录,并告知调查单位务必在三季度的季报中整改该问题。

通过核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对填报指标口径理解不精准、统计台账建设不规范、统计人员更换频繁、工作交接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整改指导,并要求各县(市、区)局进一步加强劳动工资业务培训指导力度,切实提升调查单位统计人员业务素质,规范和推广劳动工资电子统计台账,夯实调查单位统计基础,确保填真数、可溯源、经得起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