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完成县、乡两级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08:21 来源:来宾市统计局

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是今年统计现代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基于当前县级名录库统计人员变动频繁,业务不熟悉等基础薄弱环节,为确保培训实效,来宾市统计局采取“县局办班,市局授课”的方式分别对全市6个县(市、区)进行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业务培训。从6月25日至7月13日,来宾市统计局黄辉副局长带领普查中心业务骨干依次到各县(市、区)统计局举办的培训班授课,6个县(市、区)及所属70个乡镇(街道办)统计人员和部分社区协统员近1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乡镇、村(居)统计人员及网格员在基本单位统计工作中承担的主要业务进行讲解,培训了数据管理平台和数据采集程序的操作要求,最后还进行了问题解答及互动交流。培训班上,黄辉对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推进全市网格化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确保培训成效,县乡两级统计人员要学懂弄通,既要当好学生,又要当好老师,做好传帮带,认真组织辖区内全体村级网格员开展培训,确保网格员熟悉业务;三是要加强基层指导,网格化进入数据采集阶段后县(市、区)统计局要及时到基本单位统计任务多的社区网格进行业务指导。

“县局办班,市局授课”的培训模式把大会议变成小课堂,更便于教学互动,培训取得了预期成效。下一步,来宾市将到各重点镇(街道)开展检查指导,稳步推进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