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统计局到海城区开展2021年第一轮基层统计基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08:54 来源:北海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动北海市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工作,2021年6月10日至11日,北海市统计局组成调研组,由副局长涂建强及四级调研员孙玉刚带队,深入海城区开展2021年第一轮基层统计基础调研工作。

调研组到海城区统计局开展了工作座谈,认真听取了海城区统计局关于开展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的汇报,就现阶段海城区在贯彻落实《北海市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及推进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巩固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等重点方面存在的不足,调研组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强化基层统计基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贯彻执行《北海市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加快落实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所需经费,确保网格化管理工作有序铺开;三是要继续巩固三年来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指导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完善统计工作台账,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对抽取的县级统计机构、部门、街道、联网直报企业等四个层面共10个单位实地开展了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回头看”工作。通过调研,提高了海城区各单位对基层统计基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构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