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统计局开展二季度蔬菜水果生产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5 11:40 来源:北海市统计局

为准确把握二季度全市农业生产形势,6月8日,北海市统计局在总统计师杜戈同志的带领下和市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县区、村委开展蔬菜水果生产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银海区福成镇三合口农场进行现场调研,查看安农“南珠一号”香芋的生长和收获情况,详细了解香芋种植技术、单产水平、产销情况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安农“南珠一号”香芋实行“冬种夏收”种植模式,每年10-12月种植,次年5-7月份采收,错峰上市,增加农民收入。去年以来,北海市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减少木薯种植面积,调整了约1.2万亩土地用来推广种植南珠一号”香芋,逐步形成以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为主要载体,农民充分参与并受益的地方特色农业产业。经过6-7个月的生长期,目前已陆续进入成熟采收期。

调研组还到了合浦县石湾镇的红锦水果产业示范区,实地查看荔枝、龙眼、黄皮果等水果的生长和收获情况,通过与示范区负责人的交谈,详细了解各个水果品种的投产情况,单产水平和收购价格等情况。据示范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气候适宜水果生长,通过加强管理,技术升级等方式,该示范区近几年新种的果树全部投产,水果长势喜人,产量有望提高20%左右。

通过这次调研,市统计局对当前蔬菜水果生产情况有了更充分了解,为准确把握二季度全市农业生产形势提供参考性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