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统计局召开2021年农业统计业务暨法律法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09:36 来源:南宁市统计局

根据统计改革工作的要求,保证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的稳定性,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6月1日,南宁市上林县统计局召开农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及各乡镇分管统计领导、统计助理共26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罗永海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精神和相关的统计法律法规,通报几起统计造假案例。并强调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从统计造假案例吸取教训,在统计工作上既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  

其次,县统计局农业农村统计股股长李道辉就农业统计报表类别、报表指标等内容作了详尽细致说明,对实行统计网格化管理改革村级报表报送方式进行解释,还对报表质量、基层台账建立、报表报送时间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乡镇对报表审核把关,按时按量做好农业统计报表报送。  

通过此次培训会,既加强了基层统计法律法规意识,又提高了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上林县农业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