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到三江县归述村开展走访慰问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16:18 来源:柳州市统计局

2020年12月29日,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结对帮扶的少数民族聚居地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自治乡归述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慰问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活动。

首先,驻村第一书记郭伟和村两委分别从脱贫人口数质量、危防改造、易地搬迁、饮水工作建设、保学控辍、产业扶贫、基础工程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介绍了归述村2020年的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44.2%降为零,完成整村脱贫情况,尤其是对钩藤扶贫产业项目的规模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重点汇报分析。随后,市统计局干部职工代表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就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明年国家扶贫补贴补助减少的情况下如何有效防止脱贫户返贫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采取有力措施保持和扩大钩藤产业规模,进行钩藤产品初加工,延伸扶贫产业链可以安排脱贫户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创收,不仅能够有效防止脱贫户返贫,还能促进归述村长远发展,带动全村富起来,要有效保持钩藤种植规模不减、产品质量不降。村委可以采取帮扶、指导和返包等手段进行资金和技术扶持,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加工链。最后,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郭永林代表市统计局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今年来的工作进行肯定,指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人民日报对归家述村发展钩藤产业带动全村脱贫致富的采访报道是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最大的褒奖,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保持初心、再接再厉,把今年脱贫攻坚的收尾工作收好,不仅要脱贫还要防止返贫,要经得起各方面的检查考验,为这几年的脱贫攻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郭调研员还对明年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并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反映的五保户缺少防寒衣物等具体困难问题现场给予了解决办法,保证市统计局做为后盾单位将继续大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工作。

座谈会后,市统计局干部职工代表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在脱贫后继续努力,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带领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创收,防止返贫。通过走访慰问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市统计局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关怀,以及做为后盾单位的支持送到帮扶对象家中,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群众心中,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