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统计局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9:04 来源:玉林市统计局

2020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按照国家、自治区和玉林市的统一部署要求,玉林市统计局积极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收到较好活动效果。

一是线上线下助力消费扶贫。今年7一10月,玉林市统计局积极组织开展“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局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在线下购买我市扶贫产品,线上助力脱贫攻坚。

二是走访贫困村、遍访贫困户送政策送温暖。10月10日和13日,玉林市统计局领导带头深入陆川县清湖镇三水村开展走访、送温暖等扶贫日主题活动,同时对我局捐赠的路灯安装情况、扶贫产业养鸡场和乡村振兴试点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协调解决当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组织我局帮扶干部赴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帮扶走访,宣传各项扶贫政策、跟踪惠农政策落实、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补充完善《广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相关记录。

三是开展人口普查专项特色扶贫活动。10月13日,符局长带头深入定点帮扶村调研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入访户发放一封信,向群众宣传人普工作,讲解人普知识,为贫困村开展好人口普查工作解惑答疑。四是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10月17日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攻坚的力量—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积极学习扶贫先进人物事迹,进一步激发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坚定了我局干部职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